浙艺新闻

产教融合新征程 访企拓岗谋共赢——党委书记薛亮走访浙江演艺集团

出处: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保卫处、团委)  文字:吴颖  编辑:刘功勋  时间:2022-06-11
字体: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拓宽高水平就业平台,6月10日,学校党委书记薛亮带领办公室、学工部、产学合作处、教学实践中心、音乐学院、设计学院等有关负责人赴浙江演艺集团走访调研。浙江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文龙,浙江演艺集团总经理周阿勇等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交流。

图片1.png

    在座谈会上,双方就演艺人才和剧场管理人才的需求与供给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薛亮指出,职业教育贴近市场人才需求办学,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现代职业教育的基本规律、本质特征和根本路径,希望双方拓宽合作思路,细化合作项目,创建剧院管理、民乐等方向的产教学院,建立有效机制,真正提高学生对工作岗位的技术迁移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双方携手共同培养社会与市场需要的优质人才。

 图片2.png

    王文龙表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提出的建立产教学院、打造从课程教学、实习实践到就业入职的全链条校企深度融合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非常好,希望能以集团市场需求和学校人才培养为切入点,深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师资共享、人才供需对接等多个领域的合作,期待学校为集团输送更多的优秀艺术人才。

 image.png

在交流中,校企双方就合作机制、专业建设、学生管理等方面做了进一步的探讨,初步达成共识。双方还针对行业发展、资源共享、人才供应需求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双方表示,今后将以共同构建产教学院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企业与学校的全面合作。


image.png

近期,我校通过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充分发挥书记、校长以及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不断推动学校就业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社会科学联合会成立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