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寝室里的特殊党课——演教学院开展党员室友讲党史故事活动

出处:演艺与教育学院  文字:林慧 章莹颖  时间:2022-06-26
字体:放大 缩小

为加强寝室网格员化管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近日,演教学院开展党员室友讲党史故事活动。党员室友纷纷深入寝室,通过面对面交谈的方式,形象生动地将党史故事讲入每一位同学的心中。

21定向班党员室友项卫兵以自己的生活引入主题,从“奉献”“奋斗”“爱岗敬业”三个关键词进行讲述了优秀党员事例。

20定向1班员党员室友高铮结合文旅部发展史以及党员郑振铎的贡献,带定向班同学们了解基层文化。

20定向2班员党员室友郑智武为同学们讲述了毛泽东慷慨捐助的尊师情,故事引人入胜。

21歌舞班员党员室友李海娟以一首红色歌曲《南泥湾》展开,为同学们缓缓道来《南泥湾》背后的故事。

21演艺班员党员室友杨晓浤从当下大学生艺术节入手,结合红色故事,提出从党史故事中汲取精神力量,展现当代青年的新风貌。

20演艺班党员室友苏珊珊和同学们围读了党章,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20歌舞班党员室友林慧从身边党员教师讲起,分享了校门口核验三码的党员教师争先报名参加先锋服务岗的故事,令同学们动容。

20公共班党员室友章倩倩讲述了永嘉县委办副主任、信访局局长金亦山的生平事迹。鼓励同学们向金亦山学习,无私奉献,争做新时代青年。

21学前1班党员室友宋莉讲述抗日烽火下的儿童救亡歌剧团故事,引人入胜。

21学前2班党员室友卢茜与班主任罗妹通过讲述红色故事让同学们意识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21学前3班党员室友邓菲菲带领大家学习党员顽强拼搏的精神,珍惜现在生活。

党员室友或引用自身经历,或讲述红色故事,凝聚同学们的专业,引发同学们的广泛思考,一个个小故事,将党的思想传递给同学们。同时,党员室友就期末考试及假期安全工作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和提醒。此次活动不仅使党员室友与同学的关系更加紧密,也让同学们通过学习党史,筑牢信仰之基,砥砺初心使命,让红色精神、红色文化焕发新的时代光芒。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风雨中的激情绽放 ——记余杭“美丽洲”大舞台启动仪式暨演教学院校地合作汇报成果展演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