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风雨中的激情绽放 ——记余杭“美丽洲”大舞台启动仪式暨演教学院校地合作汇报成果展演

出处:演艺与教育学院  文字:陈赛如 卢新桥  时间:2022-06-27
字体:放大 缩小

6月24日晚,杭州市余杭区余杭街道塔山公园里,早早汇聚了来自各方的人们。在余杭“美丽洲”大舞台启动仪式暨校地合作汇报成果展演上,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表演艺术专业20班和19一贯班的同学们为余杭群众献上了一台精彩演出。余杭区文广旅体局一级调研员冯玉宝、副局长朱芸,余杭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黄佩佩,浙艺演艺与教育学院副院长荆芳莅临现场。

伴随着舞蹈《西游记》的动感节拍,同学们跳动着轻快的舞步、绽放着灿烂的笑容、散发青春的朝气,揭开了演出的帷幕。随后,一个个形式多样的精彩节目次第亮相,赢得台下热烈掌声。相声《智能时代》,包袱不断、风趣幽默,真正是妙语解颐笑颜开;歌舞表演《霍元甲》融流行和国风于一体,演唱中加入戏腔元素,舞姿刚柔并济,歌声铿锵有力;小品《军训的日子》取材于大学生军训生活中发生的趣事,体现了同学们之间的团结友爱,不抛弃、不放弃;走秀《feel》将霓裳华服与舞台表演融合,同学们在舞台上走出了美、走出了坚定、走出了自信;原创音乐快板《喜迎二十大》激情洋溢,歌颂党的领导,赞美祖国的发展。

演出期间,天空突然下起滂沱大雨。在漫天挥洒的雨丝中,秉着对舞台的执着信念与敬畏之心,同学们全情投入,全力以赴完成演出任务。因演出现场设备淋雨,需要临时进行紧急调整。师生们根据实际情况,迅速制定应急方案,以确保演出的顺利进行。在师生们高度默契配合下,即便是恶劣天气,大家依然游刃有余地完成了整场演出,充分展现了浙艺师生艺术舞台的高素质、高技能。

瓢泼大雨洒在同学们的身上、脸庞上,却浇不灭同学们心中的艺术之光,挡不住同学们对艺术的由衷热爱。师生们以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是激情,是绽放,是越挫越勇!那一晚,台上,是倾情投入的演员,台下,是冒雨观看的观众。“这帮孩子很敬业、很优秀,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活泼泼的生命力与凝聚力,特别感动!”撑着伞观看演出的观众们说。“尤其在这样天气下,他们的激情仍然点燃了整个舞台,让我们既感动又振奋!”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此次演出的成功,得益于表演艺术专业同学们平时的勤学苦练,也得益于表演艺术专业师生们长期的艺术实践,这次演出也让同学们收获良多。同学们说:“很感谢台下撑着伞陪伴我们到最后一刻的观众们,我们以艺术呈现于舞台,他们以鼓励成就了我们!”19表演艺术五年一贯班的郑宁玥说:“那一晚,我们看到雨水在灯光照耀下,像一颗颗闪烁的星星,划过同学们的脸庞,透过衣服,融入身体,让我们跟舞台更紧密相连、紧密维系。舞台上,同学们青春洋溢的笑容感染了台下观众,舞台下,老师们和蔼可亲的笑容,也温暖着台上的同学们。”

本次演出,是余杭区文化馆和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校地合作的成果展示。一直以来,演艺与教育学院表演艺术专业贯彻“一专多能”的能力培养目标,通过“美丽洲”大舞台等全真实践演出活动,主动对接社会需求,锻造学生专业技能,检验专业教学成果,积极参与现代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为浙江的精神共富建设贡献浙艺力量,引领青年学子在个人成长与祖国建设中找到最佳结合点,打造大公共文化服务和大思政育人格局。而后,演艺与教育学院还将开展相关校地合作演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到来,讴歌时代精神,共绘文化共富,描绘艺术之花盛开的多彩画卷。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喜迎二十大|戏剧影视学院小剧场话剧月《地质师》:致敬青春,理想之光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