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厉兵秣马再扬帆 众志成城开新局丨设计学院开展2022年教职工集体学习和培训活动

出处:设计学院  文字:龚林峰  图片:程瀚 陈潇 龚林峰  时间:2022-06-30
字体: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重要论述、省委全面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省教育厅党建“双创”工作和学校党建铸魂强基专项行动要求,扎实推进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6月28日,设计学院开展2022年教职工集体学习和培训活动。

调研杭州市运河集团党建和清廉文化教育实践基地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黄杭娟,杭州市运河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费建利和设计学院全体教职工一同参观了杭州市运河集团党建和清廉文化教育实践基地,聆听并观看了“运河荣耀·使命担当”、“运河征程·砥砺前行”、“运河誓言·国企姓党”、“同舟共济·初心如磐”四个展区等展示以及“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插在工地上”“一企业一品牌、一支部一亮点”等特色品牌做法,接受了一场很好的红色运河文化、奋进运河精神、清廉运河的学习教育。设计学院党总支于今年年初加入大运河(杭州)党建联盟,参观过程中双方围绕党的建设、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院长黄杭娟作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

黄杭娟向设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开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她围绕“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主题,与设计学院全体教职工进行交流。她表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政治意义的大会,是在迈入共同富裕和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大会,是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战略意义的大会,取得了丰硕成果。她指出,省党代会释放的诸多信号与学校发展密切相关,要紧密结合时代发展特色和浙江发展实践;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浙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两个先行”总目标、“八个高地”具体目标、“五大工作导向”价值追求和“十个着力”主要任务;要扎实推进“双高”建设,发挥学校在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方面的特色优势,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为我省创新发展战略作出新贡献。

“艺美”微讲堂

校图信中心主任项骏作《数字教学资源获取和应用》专题讲座。他结合多年来对数字资源制作与应用的研究经验,围绕寻找资源、获取资源、制作资源三个方面内容进行讲解。推荐了好用又亲民的搜索引擎、软件和教学资源下载网站,展示了如何通过对照文件、利用现有工具和资源,制作出高质量的融合创新应用教学案例,真真切切地帮助老师们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

校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副处长何颖斐作《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实施办法》专题讲座。她介绍了近年来我校专业技术职务评聘政策的总体情况,围绕指导思想、晋升通道、晋升程序、注意事项、申报流程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说明。二级教学单位在专业技术职务评聘过程中应充分发挥单位的指导和把关作用,教师们在申报过程中要注意凝练研究方向,提炼代表性成果。

教学工作专题会议

为进一步抓好年度教学工作落实,扎实推进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教学工作专题研讨围绕提质培优人才培养大调研、师德师风警示教育、2022年下半年重点工作部署开展。会议由设计学院副院长何佳玮主持。

提质培优人才培养大调研情况汇报

各教研室主任依据学院对各专业修订人才培养方案调研阶段的要求,将本专业前期对毕业生、院校、行业、企业进行调研的实施情况、调研结果、社会需求、能力要求分析以及人才培养方案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情况作了汇报,对各专业调研结果反映出的问题提出了整改举措。



“设计清风”廉政讲堂第二讲开讲

设计学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顾才铭围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主题作“设计清风”廉政讲堂第二讲。他阐述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指出了当前学院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针对性举措。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自觉增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把师德师风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建设一支高质量高素质的教师队伍。

设计学院2022年下半年重点工作部署

设计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昌国部署学院2022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他强调,全院上下要始终锚定发展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学院层面抓统筹规划、抓效率提升;从教师层面抓职业发展、抓教学团队;从学生层面抓素质提升、服务育人;从专业层面抓双高专业建设、抓标准完善,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2022年教职工集体学习和培训活动总结

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汪琳在总结讲话中对全体教职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进一步深刻领会黄杭娟院长对于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的实质内涵,坚持学深悟透,确保入脑入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在党建引领上再加强。强化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按照“以样板打造样板”的工作思路,通过党建共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形式深入探索党建工作新路径。三是要在队伍建设上再提升。进一步加强学院领导班子能力提升、专业教师队伍素质提升,进一步依托“哲·艺”学术月、“艺美”微讲堂等活动,练好“内功”,提升队伍综合素养。四是要在主责主业上再聚焦。充分发挥学院专业优势,通过提质培优人才培养大调研,加强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创新,优化课程体系。设计学院将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高水平推进文化强省,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贡献浙艺设计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机关第二党总支赴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