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师生来我校访学交流

出处: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保卫处、团委)  文字:王芳芳  图片:王芳芳 王纨荻  时间:2023-03-22
字体:放大 缩小

为充分发挥“浙-阿职业教育发展联盟”聚合力,全方位开展“组团式”援疆工作,展现我校国家“双高计划”对口帮扶院校办学资源与优势,3月21日起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师生来我校进行三个月的访学交流,我校音乐学院、舞蹈学院分别召开欢迎仪式,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工部、人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责任人和阿职院师生参加。


祖拜代·艾麦尔同学来到舞蹈学院观摩课堂,熟悉教学环境。舞蹈学院院长张星在欢迎仪式上表示,两校之间路虽远情相近,更因舞蹈的文化艺术交流而熠熠生辉,希望接下来的三个月学习祖拜代同学能融入班级、融入校园,融入浙艺舞蹈文化氛围,多体验校园文化,多观摩实践演出,拓宽视野,兼容并包,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并将有特色的新疆维吾尔族舞蹈韵味带给舞蹈学院的同学们。

    音乐学院副院长潘骅对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来访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音乐学院办学基本情况和教研室设置。音乐学院院长吴樟华表示此次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师生来音乐学院访学交流是深化两校友谊,不断加大校际联动,共同促进民族音乐文化教学交流的里标志性事件。希望接下来的交流学习中,能有效提升师生间教育教学理念、方法的探讨革新,共同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学工部等相关职能部门提前做好寝室、后勤、接站等准备工作,对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师生赠送了欢迎大礼包,并对两位学生启动生活补贴等多项资助保障工作。来访师生对学校课程精心安排和周到服务表示感谢,表示会特别珍惜到浙艺的学习时光,作为浙阿文化交流的桥梁,要当好文化沟通的使者,努力提升本领,不辜负时光,不辜负身上的责任。

相约浙艺院,赓续浙阿缘,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是我校对口援疆项目结对帮扶学校,此次活动是推动“我爱浙疆”之“英才浙疆”浙阿艺术院校合作共建项目内容之一,双方将继续在文化艺术专业建设、师资培训、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基地等合作项目上共建新局面。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师生赴桐乡开展廉洁文化建设调研采风下一篇: